2007-10-14

平地一聲雷 [垃圾耳]

秋天除了鼻敏感,也來了 Foo Fighters 的新碟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

Dave Grohl 的目標一直很明確,Kurt Cobain 死了,Nirvana 已不在,他要建立屬於自己的樂團,不要大家把 Foo Fighters 看作 Nirvana 的延伸。95 至 07,12 年過去 Foo Fighters 的成熟自是有目共睹。

成熟的聲音、看得通透的歌詞,Dave 的38 歲彷彿看了很多,一字一句不是流行的 emo band 那傷春悲秋,更不是 pop punk 的玩噱頭;每種心情感受都有血有肉,每顆音符都不刻意不造作,像是與生俱來般自然。廿來歲要學會洞悉世情使我們變得感傷,三十來歲的他們說來坦然。

節拍強勁也好、木結他柔和也好、鋼琴抒情也好,他們的技巧或控制都做得恰好沒有一絲多餘 —— 天高氣爽,正是其音樂帶來好天氣的最佳形容罷。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 是張很適合作互外演出的一張碟,比起當紅的新團,Foo Fighters 就是前奏或引子都夠壓場了。會有機會看他們的 live 嗎?


Background Music: The Pretender - Foo Fighters
(有一刻,他們令我回想到初中時代的 Black Box,黑盒的下落如何有誰知道嗎?)

3 則留言:

justinwind 提到...

由於我部電腦無英文輸入法..所以打中文..
我不嬲好正常..只係大家對我既誤解....
呢排係....上堂.溫書..放學..同埋吉他..
準備緊組BAND...

justinwind 提到...

唔記得我原來想講BAND...
推薦slipknot..
有條友好似黑色星期五個個面具..買黎哈佬喂一流...(唔驚俾人打既話.)
仲有Bon Jovi..
唱個個把聲OK..不過太過WALK&WOW
搵到既話..有隊BURZUM(BLACK METAL)又係正..不過唔會搵到佢彈咩...佢玩怪CHORD..怪得黎又好聽個下無法子..
個吉他手..係通緝犯..

呢枝係新寵..
http://www.jacksonguitars.com/products/prod_images/guitars/2911400526_xl.jpg

Michelé 提到...

好友極鍾情 Slipknot, 我卻始終投入唔到. 曾經有一隻 Iowa 的特別版, 但因為引起不安的關係, 送埋俾朋友.

另一摯友一度酷愛 Bon Jovi, 一度被逼每日聽取 Bon Jovi 的好, 久而久之, 變成習慣冇感覺了.

我諗我同你的音樂取向真係超唔同.

講好聲, 還是喜歡十年前的 Brett Anderson. 但說到永恒, U2 的 Bono, System of a Down 的 Serj Tankian 跟 Portishead 的 Beth Gibbons 是誓死追隨. (是的, 來來去去都是他們, 我知我好悶; 可是喜歡的東西不能改變罷)

旅行歸來, 愛上了 CocoRosie, Patrick Wolf,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跟 Red Hot Chili Peppers (!)(另一摯友總說他們是至愛; 不是 iPod 日 loop 夜 loop 的關係, 自己倒提不起勁找來聽)

現在很想要 Diana Krall 的新碟.

最近呢, 都在聽 Kaiser Chiefs, Franz Ferdinand, Artic Monkeys, A Brand (比利時樂團) 同 Foo Fighters. 或者索性由 iPod shuffle random 播.

不能再聽 The Smashing Pumpkins, Marilyn Manson, Blonde Redhead, Placebo, Patty Moon, ilya 甚或 My Little Airport 了, 我還不能死. 簡簡單單, 我只想心情愉快得能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