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黎堅惠 [偶像]

大家一直都相信,我會在傳媒打滾直到永遠的。中學、大學,以至開始第一份工作我也是這樣想的,除了傳媒還有甚麼,我真的怎也想不到。然後當最該成為 “東 Touch 記者” 的蘇先生 (他自己說的) 也成了小學老師,大家開始覺得人生好灰 (笑)。(錢呀大佬! 潮流記者那些表面風光根本不足以掩蓋月入的涼薄! 況且香港現在的雜誌都如此難看)

說多了。想說的其實是黎堅惠出了新書。


寫得一手好文章有型有態度有品味,是因為中學時常讀由她主理的 Amoeba 才念念不忘要長大當編輯。是的,十五二十誰沒有偶像 (雖然現在的偶像可是更多了) ? COLORS、i-D 甚或 Wallpaper 好看總是以為理所當然 (外國雜誌閒閒地都過百喎),可是地地道道的中文雜誌既平宜又好看,至今才只有 Amoeba 這一本,對黎堅惠的擁戴就可想而知了。

這期 JET 有她的特集,蓄起長髮的她比現在 “一街都係” 的模特兒來得更有型格,魅力四射。不知怎的,雜誌裡的她讓我想到還未誕下竇靖童前那個性十足、“寸寸貢” 的王菲 —— 氣質的相近,自信的眼神。(現在的她,卻比 Amoeba 年代那充滿菱角、讓人敬而生畏不敢接近的她來得溫和多。像是,鐘乳石由千年山洞裡給打磨成了入屋之物,野性都變了氣質與靈性一樣)

正巧在網上掘到她在 Cosmopolitan 給王菲寫的一編舊訪問


Background Music: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 My Little Airport

2 則留言:

蘇真真* SoRealReal* 提到...

小弟的名字竟然出現在此,實在有點驚詫。

米雪!為你的想做的,大幹一番!

補一句給自己的:
我心不死,走著瞧!

蘇先生

KarateK 提到...

信我!愛時裝、愛文化,都的確要食飯,人大左,仲知道要結婚!不要笑我,我相信我是傳統的巨蟹座!自己做做下,都發覺,愛時裝,唔係咁做呀!搵到錢買時裝,滿足自己,先係愛時裝的表現...有得睇無得食,就算食都係食平野的日子,不好受的!你話我笑我膚淺都係咁話!我都係時候為將來打打算。點都好,睇傳媒人寫野,係我學習文字的方法,好有同感!我對你寫的野,竟然都有同感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