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French Sunday [夢囈]

我在法國的生活。

早上十一時,各自賴在床上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雖然大家都沒有太濃的睡意,就是還沒願意下床進入一天的現實裡。他問,還記得昨天的夢嗎? 我說,昨天的夢境經已記不起。那你得早點睡,十一時前睡好,那早上醒來就有故事。我聽他細說夢的種種,悠悠自早上的混沌裡撥開白霧,慢慢揭開被子坐起來。

洗澡,穿起閒適的衣履,遲了,我們進發去吃 brunch [breakfast + lunch]。店子在星期天大都不開門,踏在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慢慢步往週日市場,他說,這個店的早餐很好吃。途中遇上戴賊仔帽的伯伯在自家 café 外抽煙,跟店裡工作的女子搭話。轉角看到一家賣古玩的店,彷彿走進安東尼奧尼 Blow-up 的場境裡。

路上、店裡不斷遇上認識的人和他們的孩子,他說,孩子就是不愛和我打招呼說笑。也許因為他長著鬍子? 週日的市集熱鬧地聚著買菜的伯伯與婆婆,芝士一買是一大堆,麵包或蔬菜生果都買足整家人一星期的份。他說喜歡硬身的芝士,味道好也夠嚼度。要買的都買齊了,最喜歡的要算芝士店賣的自製乳酪,盛在玻璃小瓶裡滲有橙皮的橙味跟朱古力味的。

星期天的 café 門面冷落,坐著吃 bunch 喝咖啡的當兒,瞥見貎似 Charlotte Rampling 的女子架著深藍色的車子一駛而過;他問,怎樣的車子? 我的雙眼在發光,他笑。

回家放下剛買的食物,下午再出發看當代中國攝影的展覽。第二次踏足展覽的場館,工作人員都笑他真的很愛這展覽;他聳肩笑笑,是。他說頭一次跟他來的國內友人一直指出相片背景來自中國哪個大城市,卻一直沒有說出對相片的感受讓他好失望。我笑,法國人還真是 moody。

法國夏天的日照時間長,四五點我們坐露天酒吧喝東西聊天,風和日麗,邊說邊忖度鄰枱的一伙人來自哪裡。六點半,會合他的朋友,回家又看了好一陣子的奧運。閒扯日常喝喝白酒吃點 nuts 地又一天。

星期天,起來只喝了咖啡吃著巧克力,播著 Portishead讀昨天買來的 Vision,錯覺還以為這是法國星期天。


Background Music: Give me a Reason to Love You - Portishead

沒有留言: